close

自從2009年九月看到老媽跟大妹還有安妮去日本北海道玩得很爽,吃得很爽,買得很爽的照片之後,就超想去日本。沒想到,老媽第一次去日本之後對它念念不忘(是說,安妮去過一次之後也是念念不忘),所以,2010年的過年我終於要去日本玩樂了啊!!!

 

因為是跟團,所以是兩人一個房間,我家全家五個人,想也知道大妹一定跟安妮住一間,所以我一定會落單的啊。因為不太想跟陌生人住一間,所以一直在遊說貓咪一同前往。因為工作的關係,貓咪也一直沒有確定。沒想到,就在我們要回台灣的前兩天,貓咪突然說他報名了,OhYeah,我不用跟陌生人住了,真。是。太。好。了。

 

到了日本一定要來踩一下啊!! 照片上是大妹跟安妮的腳,我忘了一起踩了!!

1-01.JPG  

 

由於到的時間是晚上,所以一到之後馬上就進飯店了。在飯店的櫃檯上看到這些!!

1-02.JPG  

 

睡醒之後就要前往這次行程的重點,岐阜縣白川鄉的「合掌村」。這裡的建築是日本傳統鄉村的建築,叫做「合掌造」。指的是將兩個建村合併成叉手三角形狀並用稻草蘆葦舖在屋頂上,在這個地區又叫做「切妻合掌建築」,特徵是兩邊的屋頂像是一本打開的書一樣,成一個三角形狀,傾斜度很大,是為了避免積雪太厚把屋子壓垮而發展出來的。傳說這種建築形式是13世紀初平氏家族在源平合戰戰敗之後逃到深山中,為了御寒及躲避追兵而建造的(我整個想到大河劇義經)。目前保存下來的建築物大約是在江戶時代中後期興建的,有113棟。(這段是參拜咕狗大神之後查到的!)

 

大致的介紹就是這樣,我們要前進合掌村了!!!

1-03.JPG  

 

合掌村的房子就長這樣。那棟屋頂有個樓梯的會不會是需要整修啊~~查了資料,合掌造隔三、四十年就必須更換老舊的屋頂茅草,需要大量人力,所以每次有哪家人的屋頂需要翻修,都是全村的人同心協力一起完成的。不過我們到的時候有積雪,應該要等雪融了之後才可以翻修吧 ()

1-04.JPG

1-06.JPG  

 

這是大妹的手! (頭兒看到妳家的手套沒??)

1-05.JPG  

 

白川鄉雪人 (遠處隱約可以看到我們家的人,哈!)

1-07.JPG  

 

跟貓咪都落在最後面,然後貓咪跑去買了這個五平餅來吃!

1-08.JPG  

 

這是剛剛貓咪買五平餅的店家(照片由貓咪提供)

1-09.JPG  

 

吃的時候只知道好像是這裡有名的特產,但後來查了資料才知道,五平餅是木曾地區跟伊那地區的地方料理。日語的餅是年糕的意思,但五平餅不是用糯米做的,是粳米。要先將飯粒壓扁,串起來,沾上醬料汁去烤。據說過去每年春天和秋天都供奉在神前,是用來祈禱豐收以及感謝收穫的呢。(咕狗大神真是太好用了!!)

 

當然,我的倫敦熊也跟著一起來了啊!!!他也要在雪地玩一下應應景才行啊~~~

1-10.JPG  

1-11.JPG  


站得很穩吧,這是倫敦熊的腳印,哈哈哈~~~

1-12.JPG  

 

吃完午餐,結束今天早上的行程!

1-13.JPG  

 

1-14.JPG 

下午我們要去高山古街了!!!

 

BY: Sandy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